台北4天3夜‧導遊阿甄手記


很幸運,以往exchange去旅遊,不是有朋友帶我周圍去,就是旅遊友伴不介意隨意走。
所以,這次台北之旅是我第一次負責編排行程呢。

幸好,我一星期前做足功課,想了幾個後備景點。

凡亞比來了,行程即時要改。

最後:
Day 1:西門町>忠孝>信義
Day 2:十分>九份>士林夜市
Day 3:淡水>北投>西門町
Day 4:西門町

入境時遇上了一些麻煩,就是剛剛新的免費入台證措施了。
以為只需要有電子編號就行了,怎知要把「入境登記表」「出境登記表」都印出來才行。這兩張紙就等於NT$300,大家記得要印了才出發。

我在出發前兩三天才知道有「寶貝機」這個服務,免費借sim卡和電話,可惜我趕不及申請了。

大有巴士的票站負責人騙了我們呢,說會在近西門町附近有個站停車,我們才上車。最後司機說沒有這回事,在台北車站就放下我們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多搭捷運,買悠遊卡就很方便了,雖然用不夠三個月退卡時要收手續費NT$20,但每程車8折都值回票價了。

不過乘台鐵的話要小心了,不是每個站都可以用,還是購票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謝謝天公造美,間中有點雨,但也給了我3天的藍天與陽光,旅途愉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